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谢广祥率队来桐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次数: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第三调研组来桐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副主任陈玉莲、张敏丽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组前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安盛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金光集团等处,参观人大代表活动室及各工作机构,翻阅资料,走访部分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

  谢广祥对我市人大创造性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桐城市人大政治站位高,人大工作有热度,依法履职有力度,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谢广祥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要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改进和加强对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和管理监督,完善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机制,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各领域的作用;要密切上下级人大联系协同和联系,积极推进人大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上,王志义从人大机构设置、重点调研内容、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薄弱环节、如何加强和改进市镇人大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陈玉莲、张敏丽作了补充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部分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