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马庙镇人大开展学校食堂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随着初三学生复课工作的推进,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就餐环境以及食品安全情况,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围绕“初三复学食堂”防疫及食品安全这一主题,4月22日上午,怀宁县马庙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公岭市场监督所和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两所初中实地进行检查。

  代表们先后对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原料储存、餐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阅了食堂卫生及相关资料、台账,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情介绍。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食堂能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索证索票,后厨从业人员操作规范、食品处理各功能区设施设备完善、环境卫生良好。同时,能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洗手、间隔排队取餐、分散就餐等措施,降低师生聚集隐患,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检查结束后,县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院长张五节说“两所学校食堂比较规范,卫生和防控措施都做得比较到位,午餐营养搭配也很好,整体比较让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