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4月24日,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率调研组对全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大观公安分局局长江继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菱湖派出所及华茂警务室,观摩了大观分局“智慧公安”两大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情报指挥合成作战中心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观分局关于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大观公安分局聚焦主责主业,严格实施“打、防、管、控、建”,在“智慧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维护全区社会安全稳定上积极作为,成效突出。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建设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各部门联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大观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专项斗争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网建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治安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提高宣传的针对性,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干警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