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城市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可前往新河路街道,深入城市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困难户致困原因、生活需求。安庆师范大学调研组成员,区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低保户周某家中,尚可耐心倾听其诉求,同时询问家中有哪些实际困难。在重度残疾人陆某家中,尚可仔细查看了家中的生活设施和居住条件,并帮他分析了目前享受的各种政策,仔细计算收入和支出,关心他的基本生活。

  尚可要求安庆师范大学调研组要深度了解我区城市困难群体的现况及潜在需求,分析探讨相关帮扶政策的及时性、针对性及其整体设计,分析研究具有可行性的政策建议。尚可指出,一要摸清我区城市困难群体的底数,分清因病致贫和因残致贫等类别,为后续有针对性的提出全区帮扶方案夯实基础。二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做好最低生活保障与医疗、教育、住房等其它社会救助政策以及促进就业政策的协调。(区人大办   叶春雪/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