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黄铺镇第十八届人大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2     阅读次数:

  4月30日,黄铺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该镇五楼会议室胜利召开,与会代表66人,请假5人。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是代表的镇干,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村委会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运行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确定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关于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黄铺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对镇人大过去一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镇人大要在党委正确领导下,聚焦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切,切实履行法定职权,丰富人大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市镇党代会和市“两会”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