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萍、刘飞跃,秘书长程春生出席;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近期一系列讲话,既有对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也有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谋划;既有对地方发展的指导,也有对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强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人大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谆谆教导,既是对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深刻点评,也是对全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的时代号令,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强烈现实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要求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警示教育排查检视活动中要注重查找和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要注重查找和解决工作层面的问题,要注重查找和解决作风层面的问题。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