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代表打好“组合拳”搭建“民心桥”

发布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迎江区人大代表马健、毛钰宏与居民代表在南水回族社区会议室,就建设路21栋房屋老化、屋顶砖头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商议。

  此次协商会议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居民,发挥人大代表纽带桥梁作用的具体体现。协商过程中,毛钰宏特别邀请了市住建委代表,就居民所提出的申请房屋维修基金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同时就居民们反映的环境问题,代表们表示一定会积极呼吁、督促相关部门联合解决,让大家满意。

  自今年以来,南水回族社区迅速整合人大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优势打出“组合拳”,搭建为民服务“民心桥”。每周6名区人大代表驻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采取集中联系与分散联系相结合的方式,以座谈、走访等形式联系居民,倾听民意、了解心声,切实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1场专题讲座,2场座谈会,调解房屋维修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5起,累计法援服务90小时,服务数百人次。(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