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到萧县、繁昌县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5月7—9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带队分赴宿州市萧县、芜湖市繁昌县人大考察学习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考察组认真听取了萧县、繁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建设情况的介绍,现场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演示,详细了解了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的实施办法、相关经验及做法。在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预算联网监督组织机构和编制、系统软硬件部署、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执行和绩效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考察组表示,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监督的重要部署,推进人大事业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促进政府管理好、使用好财政资金,不断提高现代财政依法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太湖县人大要学习借鉴萧县、繁昌县的经验,在系统建设中坚持结合实际,合理设置系统模块,努力建成科学、高效、实用的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考察组还考察了繁昌县孙村镇八分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