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

  5月12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率队调研我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委员参加调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水利局、经开区管委会、东北新城管委会、孚玉镇、五里乡、破凉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高铁新区、东北新城东区、G50高速出口、振兴大道南延伸等地,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宿松县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石承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规划编制和修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树牢规划意识,深刻认识到总规修编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需要,是解决城市建设和发展中突出矛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深化对城市发展目标战略的分析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支持大别山发展等国家战略有效对接;要进一步优化规划修编重点布局,统筹做好与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交通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的充分街接,着力提高规划的引领性、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宿松县人大办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