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凉亭乡人大代表:当好连心桥、助力大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5月11日,凉亭乡多名人大代表组成联合调查组赴青山村就高铁线路征迁工程开展民意调查、排解纠纷工作。本次调查工作主要通过征迁户实地走访询问的方式进行,并做好群众意见建议记录工作。

  调查组先后走访来到陈友祥、刘玉东等多户征迁户家中,代表们仔细询问征迁要求和建议。“开发修路,是件大好事,我们肯定是盼着家乡越来越好,但是房屋拆迁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希望政府能体恤我们,维护我们利益。”贫困户甘小聪对着人大代表程新平说道,代表们现场答疑解惑,并梳理群众们的诉求,做好登记,表示必定会把大家诉求上报政府,发挥人大代表作为群众和政府的“传声筒”“连心桥”的作用。

  这是凉亭乡人大代表们化解群众纠纷矛盾,上诉群众心声的一个缩影,以代表下访取代群众上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期,既为群众排忧解难,履行代表“代言”职责,又为政府开展高铁征迁工作站化解隐患,发挥代表协助作用,用实际行动解读代表工作。(朱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