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农委调研组来宜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5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鸣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市林业局局长罗敏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潜山市经汇油茶专业合作社油茶基地、天柱山镇天寺村阿德蛇园和宜秀区绿丰园杨梅种植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林业产业发展、“一村四企”林业产业化建设等林长制工作情况以及野生动物养殖、面临的困难等。

  随后调研组在我市召开了由市林业局,部分县、乡、村林长代表和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市林业局详细汇报了我市林长制改革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围绕林长制改革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讨论。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林长制改革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工作,压实各级林长的责任,探索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调研组指出:要强化管控措施,切不可人为野放和私自销售野生动物,要做好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情绪安抚,积极帮助指导企业转型转产,尤其要妥善处理好对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起重要作用的野生动物饲养繁育项目。

  刘飞跃对调研组到来宜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林长制立法和野生动物保护监督工作情况。刘飞跃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不断提升林长制立法质量和野生动物保护监督实效。(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