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5     阅读次数:

  近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立全率队到财政局、皖源担保和潜润集团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财政局、皖源担保、潜润集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着重就两个市属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及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征求对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做了具体规定。制度建立推进以来,我市国有资产的管理力度在加大,有关机构、人员逐步健全和增加,目标明晰、雏形初具。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定期盘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尽快出台国土卫片等罚没资产处置办法;要健全完善资产购置核销、登记监管、处置利用等工作机制,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有效防控国有金融企业风险;要开拓创新,精准分析市场经济形势,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