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城乡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7     阅读次数: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县城乡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开展情况,5月15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我县城乡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单位及乡镇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城管执法局及与会乡镇、有关单位关于我县城乡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与会人大代表高度肯定我县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城乡垃圾收集及处理工作关乎我县千家万户,要作为社会管理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将环保意识写入村规民约,培植于公民良好行为秩序中。要强化体系建设,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总规,不断提升自我管理建设,补齐能力短板。要明确各部门责任,明晰管理边界,不断改进管理办法,抓落实,求实效。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带头、协调、参谋作用,加强统筹,形成全社会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先后到洲头乡、九姑乡、城区中转站、城乡一体化项目公司、南京市浦口区及安庆高新区焚烧场参观调研。(宿松县人大办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