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8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1227,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决定: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元月8日在宜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王华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爱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市生态环境整体向好,生态环保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针对环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要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县域特色园区首位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全市首位产业发展,属地主责、部门联动推进首位产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会议同时指出,部分园区还存在首位产业发展定力不够、技术创新能力薄弱、发展要素保障不足等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首位产业发展理念,加快首位产业发展规划修编进程,强化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做大做强首位产业规模。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规划》实施总体进展顺利、执行良好。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规划》后期实施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确保全面完成《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性报告及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会议认为,建立地方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管好人民共同财富等,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花亭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相关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认为,制定《条例》对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许可充分、统一高效管理、权责利一致的风景区管理体制机制,协调景区各利益关系,引导居民发展生态旅游,实现多方共赢、保护开发并重、和谐发展等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机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紧扣国有资产保护、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解决了一批时间跨度长、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利益保护难题,有效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公益诉讼的强大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公益诉讼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项目是今年我市重点项目之一,备受社会关注和群众关注。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整体上进度快、效果好、影响大。要按任务书、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早日完成“L”型街区升级改造。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作出了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事项。(华国栋)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