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格督促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责力度不减,多措并举,严格督促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创建“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提供了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是督促机关加强政治学习今年以来,机关党组多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浙江、陕西考察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督促机关认真落实党内重要法规制度。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提醒和督促下,机关党组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重要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彰显制度的严肃性。

  三是督促机关认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将警示教育活动与人大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四联四增”作为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使活动实施方案具有鲜明的人大特色。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新闻媒体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有关报道摘编,以及《张坚、姜国文案通报传达提纲》,充分利用好警示教育活动的推动和催化作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确保年度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一一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漂浮”“忽悠”的工作作风。

  四是督促机关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月13日,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18日,机关党组再次召开会议,听取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2020年度工作要点的说明,并就完善和落实该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就如何拓展监督领域、发挥监督实效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