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老峰镇人大:观摩学习开思路 交流经验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下午,迎江区老峰镇人大组织农业村人大代表到白泽湖乡交流学习人大及乡村振兴工作。白泽湖乡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白泽湖乡大枫社区代表之家、龙华村“双千基地”、黄石村绿色庭院、芭茅村苹果梨和白茶基地。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边听、边看、边议,虚心求教。观摩现场,各村各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产业发展、基地规模、基地水利化项目建设、群众居家就业及产品销售模式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白泽湖乡就人大工作开展和乡村振兴经验做法与观摩团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观摩团对白泽湖乡加强人大阵地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白泽湖乡人大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两联系、两评议、两评比”活动和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档案管理等方面亮点突出,老峰镇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

  观摩团认为,白泽湖乡依托“水乡慢城”发展定位,铺开“一万六千”工程基地建设,主打带贫减贫效果明显的产业项目,推广特色种植业、水产养殖业,采取“公司+农户”模式,通过成立龙华扶贫超市、“宜秀农产品龙华收购站”,发掘自身深厚水文化底蕴优势,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双增收,这些理念和方式值得老峰镇学习借鉴。

  下一步,老峰镇将继续加强与兄弟乡镇的交流,学先进、找差距、共分享,认真梳理发展思路,探索出一条适合老峰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之路。(迎江区人大办 余莉莉/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