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到县统计局开展履职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5月25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朝良带队到县统计局开展履职评议调研。

  调研会上,县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去年以来遵守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情况,履行职责、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情况,执行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情况,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意见情况,依法行政情况和廉政勤政情况等作了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对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职能、加强任后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对“一府两院”工作实施有效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对履职评议部门负责人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的有效载体。县统计局要把此次评议作为宣传自我的一次重要契机,向全县大力宣传统计职能以及主要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根据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查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依法统计的长效机制。(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