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服务群众“零距离” 当好百姓“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岳西县石关乡龙潭代表小组活动优秀典型案例

  岳西县石关乡龙潭代表小组紧盯群众难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在强化代表履职水平,发挥代表联系作用,增强代表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争当“领头雁”,充分发挥代表示范作用面对今年迅疾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代表小组12名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加疫情卡点值守,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据统计,在疫情防控期间,该代表小组共计捐款5000余元,发放宣传单2500张,劝阻聚集类活动28个。为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收入来源单一问题,该代表小组带头建立龙潭村草莓育苗基地,解决50余名群众就业难题,充分发挥了代表表率作用,形成了一人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头雁效应”。

  ——服务“零距离”,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作用该代表小组组建了红杜鹃群众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扫黑除恶在行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等宣传活动,为深化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龙潭村荣获了“安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涌现了安庆市五好文明家庭金飞,最美岳西人周保来、刘和香等一批先进典型。

  --做实“代言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该代表小组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研,如龙潭村道路两边乱推乱放、没有一个文化广场,群众反映强烈,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建立了主题文化广场、绿化、亮化、健身器材设施一应俱全。针对龙潭村部分群众在境内105国道沿线销售高山蔬菜及农特产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该代表小组及时向乡政府提出了《关于新建规范销售农特产品市场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引起了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争取资金60万元,新建了石关龙潭农特产品销售市场,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少华 柳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