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凉亭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监管,5月26日,宿松县凉亭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对镇内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镇食安办、教办、中心卫生院、市监所、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凉亭中小、光荣中学、夏家小学、光荣小学、紫庵小学和柳溪中学,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入校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制度执行情况、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校园环境等。现场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知识宣传及学生心理教育等工作情况,并就有关细节完善工作向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会来到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获得餐饮许可,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留样、清洗消毒等工作记录是否齐全等。同时对学校周边食品商铺是否有合法经营证件、售卖食品是否过期等进行了检查。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视察组每结束一处的视察离开前,都会强调学生“防溺水”工作。

  凉亭镇人大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防溺水调研视察活动,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贡献了人大力量,既履行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又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孙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