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学东率队开展首位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次数:

  6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赴桐城、怀宁两地开展首位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石峰,财经工委副主任许正劲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两地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关于首位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实地考察了安庆市汇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安徽丹凤集团、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金田集团、安徽远大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德奥新循环经济产业园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程学东充分肯定两地围绕首位产业,造载体、引项目、聚人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程学东指出,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在推进首位产业发展上,一要聚焦“两向”,即以成效为取向,以问题为导向。二要用好 “两手”,即充分发挥政府有行的手和市场无行的手。三要强化“两力”,即政府和职能部门变压力为动力,推动企业发展;企业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自身发展。(陈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