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草案)》 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草案)》广泛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城建工委、法工委、法规室及市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就《条例》(草案)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特色以及征求意见的重点内容作了介绍。与会的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就《条例》(草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针对性的、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程学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条例》(草案)的后续修改工作。同时强调,要做到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长江江豚保护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做到深入细致,特别是对职能职责明确、保护工作具体措施等方面内容要进一步认真研究;要做到准确规范,注重条文之间的逻辑关系、文字表述要精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机构要认真梳理、研究各部门所提意见建议,对条例再修改、再完善,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为推进我市长江江豚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