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文兆、李应秀、尚可、周先为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一、区人民法院关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二、财经预算工委关于考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汇报和我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三、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五、社会建设工委关于城市贫困群体帮扶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六、人事代表选举工委关于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七、区人大办公室关于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时间、议程的汇报。

  方国胜指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符合当前数字经济建设的时代要求,希望区法院用规范、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将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一定要以创全市一流的思想意识抓紧时间落实具体实施方案;检察院的公诉工作不仅要对公安、法院实施监督,更要俯下身子走进基层、服务基层,保证司法公正;我区虽然近几年没有发生危化品安全事故,但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要牢牢绷紧,层层落实主题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城市贫困群体的帮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多部门联动、大数据共享,各部门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群策群力,参照农村扶贫工作的经验,推动相关部门早日拿出精准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各乡街代表之家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有关人事任免。(迎江区人大办   曹强/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