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7     阅读次数: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圣军、李玉萍、刘飞跃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会议决定:6月28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草案)》的汇报、关于《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的汇报。

  会议指出,《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是我市首部涉及濒危物种保护的立法。将长江江豚保护纳入法治轨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长江流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做好长江生态修复工作的施工图之一。法规草案对保护原则、保护内容、保护措施、禁止事项、褒奖措施、各方职责和法律责任等均作了明确规定。市人大相关立法机构要及时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

  会议认为,修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是顺应城市建设需要和生态环保要求,适时调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范围。要结合我市城市布局、区域特点,综合考虑人口分布、城市总体规划、区域的整体性完整度等多方面因素,科学合理地作出界定,以符合民情民意,适应新形势下城市治理需要。

  ( 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