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6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副市长杨林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任命的市人社局局长进行了宪法宣誓。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六稳”“六保”,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长江江豚保护条例(草案)》。会议认为,围绕江豚这一濒危物种启动立法工作,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国人大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决定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吸纳审议意见和各方面建议,提高法规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常委会组成人员对科学合理地调整禁放区域范围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市人大相关立法机构要广泛听取和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法规修改草案,使其经得起历史检验,更好发挥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城市管理、维护生态环境中的作用。

  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