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上午,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副主任刘文兆、李应秀、尚可、周先为及常委会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吴世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倪文主、区人民法院院长丁文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才广,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

  方国胜指出:迎江区法院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起步迅速、成效明显,争取要在目前全市法院系统互联互通平台业务和能力排名第一的基础上,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打破数字壁垒,为我区的数字化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迎江区检察院的公诉工作一直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注重点,近几年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刑事立案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等方面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工作要在加强特色、补齐短板上多下功夫,在精准分析、系统归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智慧检务的创新、数字平台的交互,更大的提升公诉水平和诉讼监督力度。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迎江区人大办   曹强/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