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抽调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防汛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7月13日晚,市委组织部“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防汛巡查抢险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后,市人大机关闻令而动。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要求机关立即按要求部署落实。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亲自调度安排机关防汛巡查抢险工作。办公室主任戴德珠及时与市防汛指挥部对接,搞好组织协调,亲自挑选8名党员干部,成立了由办公室副主任张驰为队长的“市人大机关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同时安排做好防汛人员的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

  接到防汛命令后,机关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队长张驰第一时间到达龙狮桥乡政府,负责人员召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宪锋放下手头工作直奔集结地,农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安宁、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华国栋把二宝交给爱人,二话不说打的奔赴集结地,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闵军、城建环资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大悦、办公室人事科四级主任科员郭超、二级主任科员吴兴球求战心切,早已做好准备,动如脱兔,急速赶赴集结地。

  按照防汛任务要求,市人大机关主要配合迎江区龙狮桥乡红旗社区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守曙光路以东江堤五里庙码头530米江堤。机关8名突击队员按时集中到江堤受领任务,现场排班,编入红旗社区防汛巡查小组。是夜,突击队员闵军、陈安宁主动请缨,参与防汛巡查第一班岗,与社区干部一道巡堤查险。夜色笼照下的江堤,江风习习,星火点点,市人大机关的突击队员们在黑夜里,借着手电的微光,踏着泥泞,彻夜与社区防汛人员一道在堤坝下展开拉网式排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吴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