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阅读次数:

  7月28日,宿松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毛怀、石锦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百春,县法院院长方胜,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昌文及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向阳主持。

  会议审议了宿松县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批准了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会议建议,财政部门要紧扣年度预算目标任务,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合理安排各项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依法加强预算执行和管理,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审计部门要强化跟踪监督,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了我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下半年经济形势,正确处理好危与机、稳与进、远与近的关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主动权”,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与防汛抗洪救灾等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等直达资金安排意见的报告,批准了直达资金预算调整方案。会议指出,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直达资金在我县落到实处;要密切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要强化资金绩效,力争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市场主体和群众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紧盯资金发放使用“最后一公里”,重点关注新增资金执行进度、实际效果,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直达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会议审议了县法院关于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法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始终,加强各单位之间沟通衔接,增强多元化解纠纷合力,强化业务能力培训,拓展诉讼服务范围,努力提高诉讼服务水平。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盘点上半年,谋好下半年,对已经完成的任务抓好总结、查摆不足,聚焦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再审视、再对标,确保各项工作紧扣中心、紧贴民生。要突出围绕依法保障推动“六稳”“六保”工作、编制“十四五”规划、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履职行权,高标准推进人大自身建设,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显著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