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天柱山镇白水村人大代表许承龙防汛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02     阅读次数:

  许承龙同志系天柱山镇白水村党总支副书记,天柱山镇七届人大代表,今年6月份以来,持续很长时间的暴雨天气致使白水村境内河水暴涨,河堤、沟渠、公路多处受损,许承龙同志为保障全村群众安全,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对全村防汛抗灾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部署,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为白水村防汛救灾工作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赢得了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

  一是以身作则,坚守防汛第一线。暴雨发生后,许承龙同志立即在村内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对全村所有的河堤、塘坝、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户进行了排查,对部分有隐患地段进行排险抢修维护,并对全村危房险房逐户进行摸底,他严格按照上级防指精神,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转移地质灾害点农户杨成林家1户6人到村集中安置点,并安排好转移人员的食宿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重要地段安全度汛。许承龙同志负责村防汛救灾工作,第一时间制定村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提前召开防汛动员大会,实行网格化包保,把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到人,重点抓好黑虎河、茶岭、老屋大山塘等高危地段安全度汛工作。

  三是心系群众,不畏险情保平安。防汛期间,许承龙同志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每当暴雨来袭,就立即投入到抗洪救灾战斗中,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人大代表为人民,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哪里,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面对受灾群众,许承龙同志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着不失、措施上一抓到底,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白水村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许刚  桂芳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