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阅读次数:

  7月31日,潜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副主任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储诚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疫情和汛情严重情况下,我市经济社会取得有序平稳局面实属不易,但也存在部分指标增速低于预期,重点项目支撑不足、进度不快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研学,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谋划与储备,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结合潜山实际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肯定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增收潜力,认真研究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融资协调和引导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确保完成“六保”任务;要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着力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加强资金风险防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继续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照清单抓整改落实,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和环境整治“三项行动”,村容村貌显著改善,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理念,尊重村民意愿,科学引导,充分发挥基层积极性和群众自主性;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提升工作效果;要进一步强化后续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管护长效机制,推动我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测评以上报告满意度等次为满意等次。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赵伟,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俊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正文,市监察委、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四位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及三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