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筑牢防控“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3-06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将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提醒,提高守纪意识,筑牢防疫“防护墙”。

  强化监督提醒,提高守纪意识。纪检监察组利用微信、QQ工作群,及时转发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守职尽责。与机关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互通,加强对苗头性问题的研判,联合督促推进防疫工作。

  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纪律要求。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人大机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深入炮营山社区3个卡点,对参加社区防控工作的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和工作效能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提醒相关工作纪律,督促其切实履行防疫职责,坚决落实好上级部门安排的防疫工作。

  坚持精准发力,保障措施落实。在日常监督中,特别是在目前人员防控意识有所放松、警惕性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时提醒,严防形式主义的发生,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