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

  为有效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缺位、不缺失,8月17日上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新近提拔担任正科级实职的3名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勤政廉政等问题对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在思想灵魂深处一定要有一席之地。要坚决摒弃“人大机关是清水衙门,没有腐败的条件和土壤”等糊涂认识和想法,以谨小慎微的态度分析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具体有效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时刻筑牢廉政风险防线,确保行稳致远。二是对党纪国法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慎始如终,切忌前紧后松。要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创建“两个一流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中建功立业。

  新任科级干部一致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育,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履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