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9月4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市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贺猛,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市立医院院长洪长星参加检查。

  童学军一行先后赴市区、怀宁、桐城、宿松各地传染病医院、疾控中心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学校,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级人大及政府对传染病防治高度重视,做了一系列有成效的工作,总体上是不错的。但也要看到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改进,还有很多方面可以提升。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力度,尤其是学校要落实健康教育课程开设;各级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增加财政支持,加快推进当地医院新院区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建设,完善疫苗冷链运输储存设备添置和维护,各级卫健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合作,完善信息化防治体系;要扩充专业人才队伍,加大监督执法频次、范围和力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和饮用水源等重点部位、人群和区域的观测预防管理,从源头上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 (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