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随程春生秘书长率领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三执法检查组赴潜山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余井镇天圣养鸡场污染防治、天柱山镇老龙嘴矿山修复和痘姆乡红星农用地块风险管控以及黄铺镇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建设等情况,着重对政府法定职责落实和相关法律制度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检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潜山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执法检查组还与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提出的有关加强和改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潜山市贯彻执行《土壤污染防治法》所取得的成绩,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预防和控制土壤污染,依法整治土壤违法行为,对潜山市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参与上述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对执法检查组的执法检查实行了全程监督,尤其是对执法检查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重点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