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华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副主任童学军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嘱托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坐标”,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在工作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提出的指示要求,立足人大职能,紧密联系安庆实际,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注重体现监督刚性,高位推进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作用、发挥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代表机关的作用。要聚焦“新标杆”,切实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学细悟、深入调研、广泛宣传、笃行实干上做表率,做到学习走心走实、调研深入深化、贯彻到底到位,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市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督促做好党员和干部学习宣传“全覆盖”工作,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