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华阳河农场总场开展工作调研并走访看望代表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读次数:

  9月23号,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率队到华阳河农场总场,重点就华农九成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将华农九成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纳入宿松‘十四五’规划的建议”进行督办,同时,结合宿松“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走访看望基层人大代表。

  在代表建议督办会上,华农、九成负责同志分别对该建议提出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县发改委、资规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文旅体局、临江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围绕部门职责、落实代表建议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下步工作的思路、方向和举措。部分基层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和宿松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石承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篇布局,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代表建议办理、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属华阳河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加强与华农九成的工作对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十四五”规划编制、项目争取、计划安排、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将华阳九成纳入全县范围进行统筹,全力支持华农九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华农九成相关部门要抓住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契机,加强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快融入宿松经济社会发展。

  石承抚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联系群众面广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围绕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形成更多更有质量的议案建议。(宿松县人大办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