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组来宜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次数:

  9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组来宜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古小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左中一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红,省文旅厅副厅长张健,市领导陈冰冰、童学军、王爱武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宜秀区大龙山镇燎原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安庆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普法宣传,公共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社会力量投入以及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使用情况等。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落实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检查组要求,要加强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让社区干部学法懂法,严格落实法律要求。要建设、管理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确有效实施,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好有力保障。(教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