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用好三个抓手 营造廉俭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国庆中秋节日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未雨绸缪,从制度、教育、监督执纪三个方面着手,早谋划,重督促,努力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节日氛围。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着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在纪检监察组的提醒和督促下,市人大机关办公室及时修订了《市人大机关公务接待及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细化接待标准、杜绝浪费、经费使用等方面规定,确保了作风建设有章可循。

  以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做到温故知新、学用结合;学习市纪委近期印发的《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以强化监督执纪为抓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方面,加强对市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定了节日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二是向市人大机关各委、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委、室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分别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主要领导责任,明确要求各委、室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坚决做到“九个严禁”,释放有权必有责和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市人大机关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