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扎实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部署要求,自8月19日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统筹规划,加强硬件设施和人员队伍建设,深入稳步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自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按照全国、省和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人大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主任直接抓具体建设工作。

  精心策划,拟定方案。我市专门成立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人大分管主任担任组长,预算工委主任为副组长,财政、人社、审计、税务等部门相关人员任小组成员,负责协调具体工作。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和小组内部多次的沟通交流后,从硬件配套、机构设立、人员配备等方面,拟定了系统建设具体方案。

  启动建设,有序实施。为方便预算联网实时监督,专门设立6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配置了9台电脑、1台86寸显示屏。从场所建设、设备采购,硬件设施配套到位,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完成系统建设及数据采集工作,2020年8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为了保障系统建设与运行,我市编制部门批准成立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并配备专职人员3名。下一步,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要一是加强制度规范,建立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工作职责、管理制度、代表查询、数据报送等相关制度;二是逐步完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各项功能,充分利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增强审查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和支持政府制定好政策,编制好、执行好计划预算;三是切实做好人大代表使用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审查和批准计划、预算提供更便捷、更直观、更高效的技术支撑服务,着力提升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水平。

  (齐永苗  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