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飞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为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造良好条件,加强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从政治上谋思路、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要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帮助年轻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广大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练就高强本领,通过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