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3日,怀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主持会议,副主任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丁劲松出席会议。副县长江俊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文,县法院院长夏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卢晓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压实环卫工作责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环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通过宣传教育,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维护好美丽家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1-8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要求,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深入研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政策内容,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涉及百姓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增强管控运营风险的能力,建立健全企业债务预警机制和应对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激发医院和医务工作者内生动力,要按照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让人民群众尽快享受医共体建设成果;要立足实际,开展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提高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水平,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