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迎江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文兆、李应秀、尚可、周先为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一、区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城建环资工委初审意见;二、区人民政府关于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及社会建设工委初审意见;三、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及财经预算工委初审意见;四、人选工委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交办情况的报告。五、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六、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迎江公安分局智慧警务工作的调研报告;七、第一评议组工作报告及司法局整改报告;八、第二评议组工作报告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改报告;九、第三评议组工作报告及卫生健康委员会整改报告;十、第四评议组工作报告及教育体育局整改报告;十一、区人大办公室关于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间、议程的汇报。

  方国胜指出:根据环保法要求,我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精准普法,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完善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方面持续发力,保证迎江水碧天蓝的发展环境;针对社会人口老龄化趋势,迎江的社区居家养老工作要在加大宣传力度,改变社会传统风气和居民传统的养老习惯、观念,在抓好三级站点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出适合我区的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居家养老工作模式;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力度逐年加大,财政要在用好盘活现有资产的前提下,继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良好的保值增值效应;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满意率较去年有所提高,但仍需在答复及时精准、主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密切与代表联系沟通方面提升办理质量;公安系统在我区智慧型+普通型社区建设工作目前处于全市前列,希望在此基础上推动我区数字政务的发展,更好地为迎江数字经济服务;对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和教体局的评议工作方国胜要求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各评议小组一定要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准细致的工作态度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质量。

  会议还通过了办公室关于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委会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代表培训、市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等有关工作事项。(迎江区人大办  曹强/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