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漳湖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三大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日前,漳湖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7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了视察活动。

  代表们深入各村实地视察了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状况。每到一村,代表们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本村近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和具体做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状况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提出了问题整改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推进较好,相较以往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镇上下已经形成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群众治理意识淡薄、村组之间差距较大、存在边拐死角等。代表们希望镇政府继续重视环境卫生整治这个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进一步营造声势、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建议注重以点带面、因村制宜,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村及相关单位需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群众大会、小组会议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到位。二是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各村要打造1-2个亮点,来带动辐射周边。三是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明确村干、队长等职责,到点到人。四是适度工作经费保障。五是建立村组问题台账,健全评比制度,探索完善村规民约。(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