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率队调研法院破产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11月4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一行,就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林建和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参加调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银保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李玉萍一行深入到岳西县法院,实地调研法院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中院汇报了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司法局、财政局等9个职能部门就进一步做好破产审判相关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李玉萍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破产案件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有效处置“僵尸”企业,公平合理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保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市场主体复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破产案件审理工作联动机制,提升审理质效:要精准识别、分类处置;执破衔接、府院联动;设立破产专项基金。

  就下一步工作,李玉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有效处置“僵尸”企业、拯救危困企业上主动作为、有所作为;要发挥管理责任,提升破产管理人业务素质;要围绕破产清算、破产重整等,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建立激励机制。  (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