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常规监督,助力“双一流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做出的有关决策部署,做实做细常规监督,为创建“一流政治机关、一流工作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一是坚持做好关键时间节点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工作。派驻纪检组联合人大机关纪委,先后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和国庆中秋以及暑期“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关键时间节点前夕,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向全体机关干部发送廉政信息,同时印发廉政通知,及时提醒各委、室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四风”反弹。不仅如此,派驻纪检组还结合人大机关实际,在诸如人代会等重大活动期间,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提醒工作,确保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二是坚持和完善廉政谈话制度。今年8月,派驻纪检组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身边事、身边人,对新近提拔担任正科级实职的3名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近期还将对新调入的3名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三是坚持和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制度。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人事变动情况,派驻纪检组对市人大机关科级及科级以下共计16名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实现建立廉政档案全覆盖。与此同时,健全廉政档案内容,增加了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本人、配偶、子女出国(境)情况等相关内容,做到相关重要信息不缺失。

  四是协助做好谈话函询等工作。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配合市纪委监委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谈话函询工作,并提醒相关人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函询问题作出说明。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