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11月12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立全率队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天柱山老年公寓、痘姆乡敬老院、黄铺镇敬老院、黄泥镇龙坦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深入了解各类养老机构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召开了市直有关部门、梅城镇及所辖部分社区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些年来,市政府及民政部门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养老服务民生工程实施力度,在布局建设各类养老机构、加强养老服务政策资金保障、构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强调,要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要求,规划好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制定完善养老服务政策、预留产业发展用地、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筑牢基础;要切实履行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各项职责,共同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老、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