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人大代表化身普查员 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的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点名”队伍当中,充分发挥扎根基层、熟悉环境的优势,上门入户参与普查工作,积极推动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辖区6名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以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带动居民认真对待普查工作,更好地配合普查工作的开展。

  二是上门入户,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代表们在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过程中,严守工作方法和保密制度,对于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

  三是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代表们结合“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的开展,在入户同时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和民生需求,主动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从而不断完善社区户籍和网格信息,助力普查工作深入高效的开展。(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