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县人民政府县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县人民政府县长联席会议召开,加强双方交流沟通,共同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共商全县发展大计。县长王赵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汪百春、黄毛怀、程向阳、石锦华、黄美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和各个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对各专项领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赵春代表县政府对县人大和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人大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有高度,视察调研、建言献策有深度,监督支持、代表建议有温度,在帮助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支持政府开展工作、督促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促进政府工作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县人大进一步紧盯重点难点、突出监督实效、注重提升质量,一如既往地对县政府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尤其是在做大做强首位产业、做好做活“山水”文章、加快构建大通道、恪守底线等方面工作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

  王赵春强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主动接受监督、依法行政就要接受监督、监督就是支持的“三种意识”,切实抓好加强沟通联系、全程接受监督、全方位督办、强化履职保障等“四个环节”,与县人大进一步加强沟通、理解、配合和支持,合心合力合拍,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共谋“十四五”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美丽宿松上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石承抚指出,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这既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审查批准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需要,也是彰显人大知大局、谋大事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要坚持登高望远,体现规划引领性;抓主保重,增强规划针对性;统筹协调,保障规划衔接性;推深谋实,突出规划支撑性;汇集民智,彰显规划人民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县人大与县政府之间经常性的沟通协作,促进工作的协调运转,促进监督与支持的有机统一,为推动我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宿松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