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童学军副主任到望江漳湖回民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阅读次数: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率队到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调研少数民族村场经济发展和少数民族脱贫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江锡赞、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参加调研。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副主任王进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童学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回民村民族风情园、民族文化广场、特色民居建设等情况,对漳湖回民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特色村寨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童学军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民族村场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特色逐步形成,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也存在着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产业链条尚待形成、发展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围绕乡村振兴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少数民族村场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民族村居品味,不断改善民族乡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加快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科学素质,增强少数民族聚居村的“造血”功能。(民宗侨外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