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宜开展实地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11月25-26日,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来我市开展“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实地检查工作,并同步开展2020年“江淮普法行”督查活动。市领导陈冰冰、黄杰、刘飞跃等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在汇报会上,刘飞跃副主任汇报了今年我市“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参与谋划“江淮普法行”相关活动,分管领导督办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了“江淮普法行”系列活动,特色突出、亮点频现,系列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验收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及“江淮普法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验收组强调,下一步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普法工作中,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主动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创新普法的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普治融合。要认真总结经验谋规划,把握法治宣传规律、巩固提升普法成果、完善长效常态机制,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同时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普法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