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1月7日下午,市人大召开全国、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征集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秘书长程春生,人选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卫健委等23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地为驻宜全国、省人大代表提供好议案建议素材,配合人大代表做好议案建议的调研论证工作,为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李玉萍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的征集工作,从争取政策支持和谋划发展空间的高度,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和建议。要把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的要求,提准既全面真实反映社情民意,能大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引起国家、省级层面高度重视,并予采纳或解决的议案建议。

  会上,各单位就重点议案建议内容进行了交流,人选工委副主任董泽芬就如何写好议案建议、报送格式和时间等进行了布置。(华国栋)